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专题会

撰写时间:2019-01-0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18年12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院党组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布置提出要求。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会,在家所领导参加专题学习。党务与监审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专题阐述“三农”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三农”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为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总体遵循。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深化改革,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加快渔业科技创新,为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首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真正把支部建成战斗堡垒,推动全体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集中学习了2018年12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会议精神,强调所党政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支持和配合做好院系统巡视工作,并通过继续完善和落实制度,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围绕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渔业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渔业高质量发展和渔业渔村现代化,把政治和业务紧密结合起来,争取出大成果,承担大项目,培育和造就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通知》,要求全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增强贯彻精准方略的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精神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发挥科研单位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因地制宜做强特色产业帮扶,确保对口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