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广碳所总经理助理肖斯锐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撰写时间:2023-03-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3月7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创新团队邀请,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广碳所”)总经理助理肖斯锐、研究规划部高级经理张怡一行,到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南海所环保室主任、院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黄洪辉研究员主持交流会,所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1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

会上,肖斯锐作了题为“广碳所碳汇交易体系”的报告,全面介绍了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平台和生态系统碳汇交易体系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生态系统碳汇市场化交易实施流程和配套机制。随后,双方围绕服务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渔业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意义和可行路径等进行了热烈研讨,并就贝藻增养殖生态系统和现代化海洋牧场的碳汇方法学研究、相关项目开发和备案等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广碳所是由广东省和广州市合作共建的国家级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交易所,也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定的碳排放配额有偿发放及交易平台,是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批认定的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交易机构之一,是大湾区唯一兼具国家碳交易试点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试点的双试点机构;近年来交易规模持续领先全国,在促进全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助力产业转型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