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中广核惠州港口海上风电项目对海龟的影响专题评价报告》项目通过评审

撰写时间:2019-01-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月11日,中广核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杜飞雁研究员主持完成的《中广核惠州港口海上风电项目对海龟的影响专题评价报告》(以下简称《评价报告》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广东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预报中心、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惠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惠东县海洋与渔业局、惠东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惠东县发展和改革局及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评审专家和与会代表听取了南海所黄德练博士关于《评价报告》编制和项目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讨论和评议后认为,项目组通过广泛收集资料和开展深入细致的现场调查,从工程建设和运营对海龟及保护区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评价报告》编制依据较充分,评价目的明确,技术路线和方法合理,内容全面,提出的施工期和营运期防治噪声、电磁环境对海龟及保护区的影响保护措施、风险事故防范措施、环境监测方案和海龟保护措施等,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评价结论可信,一致同意《评价报告》通过评审。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