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浮游动物浓缩计数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6-08-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余景、陈丕茂等完成的“一种浮游动物浓缩计数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 2 1088386.2。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浮游动物浓缩计数装置,包括计数框和筛网,计数框在筛网的上方形成计数内腔,计数框内设有若干等高且将计数内腔均匀分隔为多个分腔的隔板,各隔板的高度小于计数框的高度。使用时,采集的水体倒入计数框内,采样的水体没过隔板,水体及水体中的浮游动物在各分腔中均匀分布,而后通过筛网过滤掉样品中的液体,在筛网上获得浮游动物采集样品。计数框内部均匀分割成多个分腔,浓缩样品过程中在每个分腔内分布的样品数量统计上均匀分布,可以部分鉴定其中某个分腔内的样品数目,进行整个样品的评估,提高工作效率。该实用新型集浮游动物样品的浓缩和计数为一体,同时防止大型浮游动物漏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