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水产养殖维生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8-01-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董宏标、张家松等人完成的“一种水产养殖维生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1308763.3。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产养殖维生系统,用于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领域,包括养殖池、水处理系统和输送系统。其中,养殖池和水处理系统通过排水管相连,输送系统包括设在水处理系统内的投物仓、设在养殖池内的射流输入装置以及可将投物仓内的养殖投入品随水流经进水管泵入射流输入装置的水泵。采用水产养殖维生系统养殖期间包括饲料、碳源、益生菌、微量元素的养殖投入品均经由投物仓通过射流输入系统进入养殖池。

  该实用新型在实现射流输入装置在具有增氧、推水的同时,兼具投饵和养殖投入品添加功能,无需另外设置投饵装置和养殖投入品添加等装置,节约成本。操作方便,节省人力。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余景、毛江美、陈丕茂等完成的“一种带滤水功能的底泥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1327183.9。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滤水功能的底泥柱,其中柱体内设有能够存放底泥的中空腔,柱体两端设有滤水装置;滤水装置包括吸水结构与排水结构;吸水结构位于中空腔内,排水结构位于中空腔外部且与吸水结构相连。通过连接在柱体两端设有的滤水装置,能够有效的在实验初期过滤出柱体中的大部分水分,可降低后期对底泥干燥的难度,提高实验效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