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南海渔业增殖养护及渔场判别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召开2017年度总结会

撰写时间:2018-01-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持承担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南海渔业资源增殖养护与渔场判别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技术合作处许宁,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与质量监管处处长王雪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方辉等应邀出席,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暨南大学等项目参加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首先介绍了2014-2017年项目实施的整体进展,着重介绍了渔业资源增殖区划构建、放流成活率提高技术研发、分子判别技术的构建与效果评价应用、主要经济种类的洄游规律分析、渔场判别及渔情预报模式开发等方面的进展和主要研究成果,分析了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方案。

  与会领导、专家就该项目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方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研究基础,凝练更多成果;王雪光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项目对行业的支撑作用,加快提升项目实施的成果推广与示范应用水平;聂善明对该项目总体布局、组织管理、研发进展等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立足南海、突出特色”,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为南海渔业资源养护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