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单点锚泊式圆形深水网箱”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8-03-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陶启友、胡昱、黄小华等完成的“一种单点锚泊式圆形深水网箱”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20107463.7。

  该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单点锚泊式圆形深水网箱,设有框架系统、单点锚泊系统和网衣系统。其中,单点锚泊系统由绳索组和锚机构组成,框架系统设有圆形浮管框架,网衣系统挂在圆形浮管框架上。框架系统还设有类A字形辅助浮管框架,该类A字形辅助浮管框架由浮管连接组成。类A字形辅助浮管框架的两根斜边相连的一端作为框架系统的系箱点;类A字形辅助浮管框架的两根斜边的另一端分别通过第一连接绳和第二连接绳连接圆形浮管框架。类A字形辅助浮管框架的横边的中央位置通过第三连接绳连接圆形浮管框架。该专利能够使得圆形浮管框架不易于变形和折断损坏并符合单点系泊方式的工作特性。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